現炸韓式炸雞+辣醬好吃到嘴巴歪 韓大學上「炸雞課」

點評:每次去韓國都一定要吃炸雞!

▲到韓國的炸雞大學,每個人都可以學習正統的韓式炸雞料理。

記者陳睿中/韓國報導

韓式炸雞一直是韓國年輕人熱愛的美食,《來自星星的你》更讓「韓式炸雞+啤酒」成為超熱門的聚會組合。位於京畿道利川的BBQ炸雞大學,不僅可以讓旅客學習到炸雞的技巧,更可以品嘗到自己現炸的炸雞塊。

BBQ Chicken是韓國著名的炸雞聯鎖店,不僅有傳統的韓式炸雞,也延伸出眾多炸雞的相關產品。為了推廣韓式炸雞,BBQ Chicken設立了炸雞大學,讓民眾可以從生雞肉開始,體驗裹粉、油炸等等步驟。

▲蘸上醬汁之後,便要均勻地裹上炸粉。

相較於台灣炸雞習慣在起鍋後灑粉調味,韓式炸雞則是在麵衣下工夫,再搭配醬汁調味,所以麵衣的「粉」便是美味的關鍵。當體驗者在炸雞大學拿到生雞肉以及麵衣炸粉時,負責指導的崔老師就表示:「炸粉的調配方式是企業最高機密,連員工都不知道!」

▲韓式炸雞的變化眾多,炸雞大學內也有展示不同風格的炸雞料理。

每名在炸雞大學上課的體驗者,都可以獲得雞胸,雞翅,雞腿與一塊愛心狀的臀肉,份量十足。先把雞肉浸入由炸粉調製的汁液中,再均勻地沾上炸粉就可以。雖然看似簡單的幾個步驟,但是手勁的拿捏也是關鍵。若是沾汁不均勻、裹粉時過度重壓,都會影響到口感與美味。若是幾名好友一同參加,便可以見證大家在廚房的手藝表現,也是另一種額外的樂趣。

▲現炸出來的韓式炸雞有著金黃色的光澤。

將雞肉放進165度左右的熱油之中,便可以聽見劈哩啪啦作響的油炸聲響,非常悅耳。經過單次油炸起鍋後,一塊塊金黃色的韓式炸雞便可以上桌,不需要再額外的胡椒粉或是辣椒粉。

▲醃蘿蔔與辣醬是韓式炸雞的必備配角。

現炸出爐的炸雞外皮酥脆,肉質滑嫩不柴,滋味十足,配上經典的酸甜醃蘿蔔,更可以增加品嚐時的清爽感;若想要變化口味,只要淋上辣中帶甜的韓式辣醬,就可以一次品嘗原味與辣味兩種變化,又辣又燙的雞肉塊更讓人咬到嘴巴都歪了!當口中滿是炸雞的肉汁與油脂的香氣時,再來上一口冰涼冷冽的可樂,痛快極了!

▲淋上辣醬的炸雞塊燙口又香辣,令人咬到嘴巴都歪了。

在韓國,炸雞常見有原味、辣醬、蒜味與醬油等四種口味,近年來也有發展出「蔥絲」等熱門口味,選擇性非常多元。通常一份全雞(8大塊)約15,000韓元,口味越華麗價格越貴。若旅客在炸雞大學,一份半雞(4大塊)的體驗費用則是11,000元。只是目前炸雞大學尚未開放民眾自行報名,若有意參加的旅客,仍需透過旅行社行程參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