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新南向政策 台灣9月將與印度簽署航空服務協定

▲政府將與印度積極合作。(資料照/記者蔡百蕙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落實「新南向政策」,外交部30日表示,台灣與印度即將在9月中旬簽署「航空服務協定」及「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後續並將在原有的雙邊基礎之上,持續深化科技、經貿、教育、觀光等領域的全方面交流合作。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林恩真上午在外交部表示,「協定」與「備忘錄」簽署之後,預計可加速兩國的觀光交流、航空便利,並提升農業相關產業的互動合作,符合新南向政策的核心目標。

林恩真說,這兩個協定很特別、特別由印度的內閣首度公布,而且還有新聞稿對外發布;航空、農業這兩塊,其實是台、印度之間很大一個合作空間。

針對與印度間的交流,林恩真指出,印度航空市場發展空間很大,根據官方統計,去年印度國內航空市場成長27.4%是全球最多,相信「航空服務協定」簽署之後,將非常有助於觀光、教育、經貿等領域的交流互動;至於農業方面,則是印度相當需要發展的一個項目,這正好是台灣的強項,相信未來會有具體的合作成果。

另外,林恩真透露,除了上述的兩項「協定」與「備忘錄」外,台灣與印度未來還會簽署一個屬於文化層面的「阿里山鐵道遺產合作意向書」,雙方正在積極洽談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