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公務員創造經濟奇蹟 傅崐萁九三親上凱道抗議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力推年金改革,軍公教團體不滿因此被汙名,將號召軍職、公職及教師在九三軍人節時上凱道向總統蔡英文抗議。對此,花蓮縣長傅崐萁29日在臉書提出「三要三反」六大訴求,反對鬥爭式、汙名化的年金改革,「9月3日我將帶領縣府局處首長及同仁走上凱道,為軍公教人員爭取基本應有的尊嚴」。

對於軍公教團體九三軍人節時將前往凱道抗議,傅崐萁率先表態將親自參加遊行,並帶領縣府公務員一同走上凱道;他也提出,「要尊嚴、要正義、要改革;反霸凌、反鬥爭、反污名」六大訴求,反對鬥爭式年金改革。

傅崐萁表示,過去60年來公務人員是國家的骨幹,更是台灣創造亞洲經濟奇蹟的功臣,如今中央政府推動的年金改革,未充分與各界溝通,坊間又有各種不公不義訊息已嚴重誤導大眾,使軍公教承受反改革鬥爭式的污名。

「切莫再製造社會階級及世代對立。」傅崐萁強調,他願意與所有公務人員一起承擔、走上街頭,共同找回過往的榮譽與使命。花蓮縣政府團隊預計當日中午12時30分於中山南路立法院大門口集結,一路步行至228公園與遊行隊伍結合。

▼(圖/翻攝自傅崐萁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