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絕對用不得!獨派吳澧培:林全不下台,蔡英文沒明天

▲行政院長林全。(圖/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3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到關於外交部長李大維的人事案;他表示,「李大維的人事案完全不恰當」,過去曾和國安會秘書長、姪子吳釗燮談過此事。但吳釗燮沒聽進去,之後兩人更因此「絕交」。他還說,林全「絕對用不得、絕對要下台」,直呼如果林全不下台蔡英文「沒有明天」。

對於蔡英文上任滿100天的看法,吳澧培表示,有人說蔡總統是無能,有人說是昏君,「講起來會流淚,她現在陷入很大危機,如果沒有好好做,就沒有轉機」;吳澧培還說,「絕對用不得、絕對要下台」,直呼如果林全不下台蔡英文「沒有明天」。他指出,林全在經濟方面太保守、沒作為,如兆豐一事,「林全明明知道徐做過兆豐總經理,竟然還敢用他?」,這件事情林全要負最大責任,但小英卻一直包庇他,讓他相當不懂,「世界上沒人了嗎?」

另外,姪子吳釗燮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蔡英文表現不好,他是不是也應該負一些責任?吳澧培說,吳釗燮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任。

而對於外交部長的人事案,吳澧培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李大維不是綠營可以用的人」,很久以前就曾跟吳釗燮說過,「簡單講一句,李大維是不是主張一中政策、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如果是,怎麼期待李大維可以把蔡總統的理念宣揚給所有駐外單位?」直稱李大維的人事案完全不恰當。

而吳澧培也把自己的想法和吳釗燮溝通,但吳釗燮卻說,「除了我本人,他(指李大維)是最適合的人」;吳澧培表示,吳釗燮不認為綠營有適當的人可以當外交部長,之後他就和吳釗燮完全沒有講話,也沒和蔡英文溝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