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找李大維當外交部長 吳澧培自爆跟吳釗燮絕交

▲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綠營沒外交人才?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的姪子30日透露,他認為外交部長李大維的人事案完全不恰當,也曾和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講起這件事,但吳釗燮認為,「除了我以外,李大維是最適合的」,因此,兩人便絕交了。他也點名行政院長林全,認為若林全不下台,蔡政府就沒有明天。

吳澧培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對總統蔡英文上任100天的看法時,他認為,有人說總統蔡英文無能,有人說是昏君,「蔡英文現在確實陷入很大危機,如果沒有好好做,就沒有轉機。」

至於姪子、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身為蔡英文的幕僚,對於政府表現差,是否也該負責任?吳澧培則簡單回應,吳釗燮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任。

提及外交人事,吳澧培自爆,吳釗燮很欣賞李大維,他過去曾提醒吳釗燮,李大維不是綠營可用的人,因為「李大維是不是主張一中政策、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如果李大維是,怎麼期待李大維可宣揚蔡總統理念給所有駐外單位?」他認為,李大維的人事案完全不恰當。

不過,面對吳澧培的質疑,當時吳釗燮並不認同,還說「除了我本人,他(李大維)是最適合的人。」吳澧培透露,吳釗燮不認為綠營有適當的人可當外交部長,所以在這之後兩人就絕交了,完全沒講話,因此他也沒和蔡英文有進一步溝通。

同時,吳澧培也批評,蔡英文在不少改革都犯錯,任用前朝的人,等於「請鬼拿藥單」,根本不可能有改革。他點名行政院長林全在經濟方面沒作為,像兆豐銀涉洗錢案,現任兆豐董事長徐光曦當時就是兆豐總經理,林全卻還要讓徐升任董事長,他直言,「林全絕對用不得,絕對要下台,不下台蔡英文沒有明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