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民眾不慎將15萬現金當垃圾丟 新北清潔隊深夜尋回


▲民眾誤丟15萬現金,環保局協助尋找。(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對60幾歲老夫妻,8月19日一時不查將15萬的現金當垃圾放入專用垃圾袋後丟入垃圾車,兩人十萬火急騎機車出門想找尋清潔隊垃圾場,幸經淡水區清潔隊員協助一一破袋尋找,終於順利幫忙找回丟棄的15萬現金,兩夫妻也捏了一把冷汗。

環保局表示,8月19日晚間9點半,新北市淡水區資源回收車駕駛柳明松隊員於值勤途中,在新市鎮濱海路被一對騎機車老夫妻攔車,先生心急如焚表示,太太晚間於淡水區新生街51巷倒垃圾時,誤將近15萬元現金當成垃圾丟到垃圾車裡,希望清潔隊員能協助尋找。

接著,柳姓駕駛立即向區隊回報,清潔隊依據民眾丟垃圾的時間及地點比對出垃圾車,並將夫妻帶回清潔隊垃圾場與該輛垃圾車會合後開始尋找。為幫民眾順利尋找失物,淡水區隊長李麗慧也特別指派2名班長及3名清潔隊員一起協助,將垃圾傾卸後一一破袋仔細尋找。

然而,首次搜尋並未有結果,清潔隊決定以分工合作方式,將垃圾分區交叉反覆搜尋,經過1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在晚間快11點,找到以報紙包裹後,套在小塑膠袋裡的新臺幣近15萬元,尋獲當下老夫妻頓時鬆了一口氣,直說感謝隊員幫忙。

新北市環保局提醒民眾,打包垃圾時記得先檢查一下內容物,萬一真的不小心誤丟,請於第一時間向所在區域清潔隊求助,區隊電話號碼可上新北垃圾車網站定位,查出車號後協助尋找失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