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預算提高5成! 蔡英文成立食安評估委員會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在立法院長蘇嘉全、環保署長李應元等人陪同下出席「2016台灣食品安全高峰會」。致詞時表示,政府正在籌備獨立食品安全評估委員會,做好預防性的風險管理工作,從源頭監控開始,且準備在明年度食安預算提高5成,專注生產管理系統的架構、查驗能量的計畫。

蔡英文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去年將食品安全列為世界衛生日的主題,這顯示了全球貿易化之下,食品安全已經成為跨國界的重要議題;當然,食安的政策更逐漸成為各國政府的施政核心。

她強調,從農產到餐桌的過程中,只要有一個環節鬆了,就會引發單一或者多重的食安危機,「我們可以透過制度的設計,充分運用科技,提高效率來控制食安的危害」。

有關於我國的食安政策,蔡英文說,政府特別要求衛福部、農委會、環保署、經濟部、教育部等在內的各部會,除要明確掌握自己負責的食安項目外,也要透過跨部會合作,將每一個環節扣連起來。

在台灣的農產標章上,蔡英文說,以現階段來說有點複雜,不過已在推動生產管理標章簡化以及與國際接軌的工作。此外,立法院民進黨團也積極研擬《食品安全管理法》修法,期待未來台灣食安管理系統更加科學客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