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九三上凱道!葉毓蘭向警喊話:別再當政治人物的棋子

▲葉毓蘭在臉書呼籲全國現職警察於九三軍人節,一同上凱道發聲。(圖/取自葉毓蘭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力推年金改革,軍公教團體不滿因此被汙名,將號召軍職、公職及教師在九三軍人節時上凱道向總統蔡英文抗議;而退休警大教授葉毓蘭於30日也在臉書向全國的警察呼籲,在9月3日當天一起參加大遊行,針對長期當政治人物的棋子、遭抹黑汙名等不公平待遇,站出來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九三軍人節將至,軍公教團體因不滿年金改革會議沒有實質解決問題,更讓他們飽受汙名,因此將於當日集結軍人、公務、教育及綜合團體人員,以「反污名、要尊嚴」前往凱道遊行,對蔡英文表達訴求及不滿。

此外,葉毓蘭在臉書指出,警察長年當政治人物的棋子,而為了保官位、護飯碗,因此「任人宰割、唾面自乾」,更表示在政權輪替後,政府無視警察的尊嚴,並用「政治」為藉口,對違法者撤告。

除了指出警察長年沒有尊嚴外,更暗批新政府上任後,行政院長林全將太陽花學運以「政治事件」做處理;因此為了捍衛的權益、別被看扁,葉毓蘭向全國警察喊話,期望能在九三軍人節時,一起上凱道遊行,更呼籲曾受過警察幫助的人民,也在當天為警察發聲。

葉毓蘭臉書全文:

警察當了幾十年的阿信
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長年當政治人物的棋子
為了保官位、護飯碗,任人宰割,唾面自乾
在政權輪替之後,當權者可以淬你兩口、踹你兩腳,坐實襲警、辱警者的正當性,對全體員警拼命固守的法治,以「政治」事件為藉口,對違法者撤告,坐視法治崩盤的惡果,因為,他們深知警察是個「無聲」的阿信,不必給你們尊嚴、尊重…

二十幾年前我投入婦運時,有句口號深得我心
「與其坐嘆夜太黑,不如起而點燈!」

如果您對於警察長時間服勤、無法兼顧家庭與健康、無法尊嚴執法、常遭抹黑汙名,也無法苟同,九月三日,請一起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別讓那些臭嘴們把我們看扁,決不能只有小貓三隻兩隻。
有可能政府會使出殺手鐧:停止輪休,如果真是如此,我還是要籲請警察弟兄姐妹要遵守規定,不要抗命。因為警察就是一個重紀律的團體。

但是我們也不要害怕,就像我昨天po出的美國德州警察新聞,小Jackson的父親雖然兩周前殉職了,但是他的同僚在4歲的Jackson第一天上學的開學日,都出現在學校代行父職。如果真的有禁令,以停止輪休為由,不准現職警察參加凱道遊行,即使這樣有明顯的違憲之虞,但是我們一定不要氣餒。每一個警察,要呼喊出三個、五個、十個、百個警察的眷屬,以及曾經接受過警察幫助的人民,站出來為捍衛警察權益發聲!
九月三日,樓上招樓下、阿姆招阿爸,我們凱道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