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沒郵差了? 瑞士6輪無人車「使命必達」送包裹

▲▼使用六輪無人機器車來運送包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熟知的郵差可能再也看不到了。瑞士郵局選用了 「Starship 」科技公司打造的6輪無人機器車來運送包裹,開始會有 5 部機器人進入測試,並且配備 LED 警示燈與鏡頭,能邊走邊觀察路人和消費者的反應。該公司花了9個月的時間測試,跑遍歐洲12個國家,總里程數累積約8,046 公里。

據《CNN 》報導指出,瑞士郵局打算改由機器車來運送包裹,目前準備進行測試階段,預計9月正式上路試行。瑞士郵局表示,這款機器車配備有GPS導航系統,可以提供消費者所在位置,也方便控制中心進行管控,當商品到達目的地時,只要輸入密碼就可以將車蓋打開;測試的範圍大約是直徑5公里,會先選出5台進行測試,如果一切都相當的順利將會正式服役,將來只要收到消費者的訂購資訊,它就可以幫忙取貨與送貨相當的方便。

報導指出,瑞士郵政創新和發展部主管 Pletscher 表示,郵差們還不需要太擔心自己很快會失業的問題,目前不打算讓機器人全面代替真人寄送包裹,因為還無法完全放心不會有問題出現。瑞士科技與學術風氣相對盛行,光是諾貝爾獎得主就有113位與其有關連性,也時常將最新的發明運用於生活中。

▼影片取自Instagram,如遭刪除請見諒。

 

Curbs won't get in the way of Starship Delivery Robots... #starshiprobots #curbclimbing #lastmile

Starship Technologies(@starshiprobots)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