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看畢冊寫同學名 少年跟父說「要做一件事」跳樓亡

▲鍾少從12樓往下跳,傷重不治。(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12歲鍾姓少年在開學日跳樓亡,讓家人悲痛不已。鍾父說,兒子開學前一天還拿出國小畢業紀念冊,寫著同學名字,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異狀。社工將加強學校和家庭上的聯繫追蹤。

據了解,鍾少剛升國一,疑害怕升學壓力大及面對新環境,29日以幫忙搬東西為由,帶妹妹到12樓頂樓。妹妹當下哭喊,要坐在女兒牆上的哥哥別這樣做,問是不是跟上學有關;他回是其中一個原因,隨後往下跳身亡。

鍾父說,當天叫醒小孩後,自己就去盥洗,聽到兒子說「我要做一件事」,他當下沒多想,沒多久就聽到「碰」一聲,隨後見女兒哭說「哥哥掉下去了」。當下鍾父帶女兒坐電梯到1樓,他在電梯中激動地蹲在地上,到1樓見倒臥血泊的兒子,當場崩潰。

鍾父表示,在開學前一晚,帶孩子去吃火鍋,他們都很高興,兒子回家後還幫忙打掃;他說,見兒子在看國小畢業紀念冊,寫著每位同學的名字,提醒早點睡上學別遲到,完全沒異狀。

警方調查,鍾父是單親爸爸、中低收入戶,曾二度結婚。鍾父透露,曾聽兒子說在校被笑是低收入戶,他安慰要好好讀書,別跟爸爸一樣;事後從女兒口中得知,兒子早有輕生念頭。新北市府社會局已派社工了解狀況,將加強學校和家庭上的聯繫追蹤。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