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新兵中心遭炸60死 「伊斯蘭國」得意承認計畫成功

▲葉門遭自殺炸彈攻擊,約6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29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60人死亡,地點發生在南部城市亞丁(Aden)的一處新兵中心,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自殺攻擊由他們一手策畫。目擊者指出,新兵中心平常大門深鎖,但當時一輛送貨車要進入,炸彈客開車尾隨送貨車闖入引爆炸彈,「當時爆炸威力驚人,很多新兵被壓在瓦礫堆中。」

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在推特上發布消息,目前已確定有45人死亡,60餘人受傷,根據附近三家醫院的統計數據至少60人死亡,29人受傷。葉門官員表示,此新兵中心規劃招募5000人,訓練對抗「胡賽組織」(Houthis)與伊斯蘭國,今年5月也發生兩起新兵中心遭攻擊事件共造成 34人死亡。

「胡賽組織」是由葉門前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成立,在2014年發動戰爭成功佔領葉門首都沙那(Sana'a),使得現任總統哈迪(Abd Rabbuh Mansur Hadi)遷都至南方城市亞丁。哈迪政權獲得中東大國沙烏地阿拉伯支持,去年三月沙烏地阿拉伯大規模空襲「胡賽組織」,使內戰惡化,至今已經超過9000人死亡。國際上目前只承認總統哈迪為正當政權,並被美國視為在中東的「反恐盟友」,可能是此原因導致亞丁遭到伊斯蘭國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