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歐救民調 安倍奧運cosplay後內閣支持率飆到62%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現身里約奧運。(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強行通過安保法、負利率政策等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去年以來的民調都不太理想,然而事情到了里約奧運後卻出現轉機。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日前做的聯合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度上升到62%。他們推測,這應該與安倍在會場上扮馬力歐、成功宣傳日本奧運有關。

根據該報民調26至28日的聯合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較9至11日的民調上升4個百分點,來到62%,而這也是自2014年9月、安倍內閣改組以來,首次突破6成的支持率,本次的不支持率下降了5個百分點,為27%。

安倍在里約奧運的閉幕式上,搭配前導影片扮成馬力歐現身會場,不僅成功宣傳東京奧運,也造成各界熱烈討論。根據聯合民調,有59%的民眾希望安倍的首相任期,能持續到2020年東京奧運,反對的有29%;而8月9至11日的民調,支持他繼續擔任自民黨黨魁的只有41%,反對的則有45%。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