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短期最大變數? 法人:11月美國總統大選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震盪走勢,法人表示,市場預期9月升息的機率將轉強,但9月2日的非農就業報告將是關鍵,而短期影響台股走勢較大的國際市場變數,為11月美國總統大選,指數空間取決於外資的態度。

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劉建生表示,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日前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說,內容涵蓋「當前經濟情勢與展望」與「聯準會的貨幣政策工具」兩部分,突顯聯準會將採「漸進式」升息的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市場預期9月升息的機率將轉強,但是9月2日的非農就業報告將是關鍵,可能再度牽動市場對升息時機的預期,目前年底升息的預測機率仍較高。

▼台股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若觀察上周外資資金流向,雖然買超幅度趨緩,但台股吸金幅度仍居冠新興亞洲,上週流入2.75億美元,年初迄今則累計流入140億美元,帶動指數漲幅近10%。

劉建生表示,影響台股走勢較大的國際市場變數,為11月美國總統大選,指數空間取決於外資態度,類股持續輪動,目前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還有8萬多口高檔水位,籌碼布局看來仍相對樂觀。

在布局上,台股若回檔將是買點而非賣點,選股不選市為最佳佈局,可留意低基期及具有競爭力的族群,持續看好包括汽車零組件、蘋果概念股、工業電腦及封測等產業。券商表示,看好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台股變數外資美國大選聯準會升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寶可夢單月吸1.6億美元 遊戲、手機周邊族群High翻

寶可夢單月吸1.6億美元 遊戲、手機周邊族群High翻

寶可夢(Pokemon GO)上線一個月內,創造約1.6億美元營收,據市研公司Sensor Tower預估,寶可夢2年內可賺近百億美元商機;法人表示,寶可夢這款遊戲成功將實體與虛擬結合,並擴大網路、虛實整合產品,以及文創、遊戲產業題材的需求。

2016-08-29 14:13

新能源車需求強勁 和大獲利看俏

新能源車需求強勁 和大獲利看俏

和大(1536)汽車業務成長符合預期,電動車製造商Tesla訂單結果即將揭曉。由於主要客戶需求強勁,和大獲利將維持穩健成長,法人表示,Tesla帶動公司的新能源車佔比提高,對公司的結構改變有利,且可望帶來更多新能源車的新客戶。

2016-08-29 10:29

釐清兆豐案4大重點! 金管會約談蔡友才逾7小時

釐清兆豐案4大重點! 金管會約談蔡友才逾7小時

針對兆豐銀行遭美重罰,金管會28日約談兆豐金前董事長蔡友才,主要釐清為何兆豐銀行法遵功能不彰、未依規定申報可疑交易、未能執行充分客戶盡責審查、總行缺乏對紐約分行盡職監督等4大重點,約談時間下午1點多到晚上9點多,面對媒體詢問,蔡友才僅表示「已完整說明」。

2016-08-29 09:55

79年次男「不怕死」賣生前契約 月收入超過20萬元

79年次男「不怕死」賣生前契約 月收入超過20萬元

「同學看到我都會害怕,躲得遠遠的」從事生前契約業務員工作6年的吳順益,大學就讀護理系,畢業後不當「男丁格爾」,決定跟著父親腳步投入殯葬業,年僅26歲的他,靠著「處心積慮」經營的人脈,短短6個月業績達到1500萬元,平均月成交10件,月收入超過20萬元。

2016-08-27 08:00

李紀珠確定接掌新光金 為70年來首位女總座!

李紀珠確定接掌新光金 為70年來首位女總座!

新光金控(2888)26日表示,召開第5屆第28次董事會,會中全體董事一致通過聘任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為新任總經理,該聘任案將呈報主管機關核可後生效,並決議通過105年第二季財務報告。

2016-08-26 19:20

富邦金總資產破6兆 未實現利益破千億

富邦金總資產破6兆 未實現利益破千億

富邦金26日舉行法說會,公布2016上半年稅後賺237.11億元,每股盈餘(EPS)為2.32元,為金控業獲利之首。富邦金財務長陳彥松表示,若計算到8月24日,富邦人壽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已突破千億元。

2016-08-26 19:08

蔡友才拒絕約談? 丁克華:他若沒錯,應趁機會說明

蔡友才拒絕約談? 丁克華:他若沒錯,應趁機會說明

金管會26日已陸續約談兆豐銀相關人員,對於財政部次長蘇建榮透露,曾接獲蔡友才來電,但對方宣稱已離開兆豐,「沒身分」再接受財政部約談,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如果蔡友才做得非常合適、沒有錯的話,他應該趁這個機會來說明,反而還他清白。」

2016-08-26 18:25

台股短線震盪 投資聚焦4大族群

台股短線震盪 投資聚焦4大族群

台股在資金行情推升下,上攻力道相對強勢,展望後市,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資金行情未退燒,但在大盤指數表現空間有限下,投資人可留意汽車零組件與汽車電子、中國十三五計畫受惠股、具利基題材的設備、材料,以及成長動能佳的網通股等4大類股。

2016-08-26 11:49

台股力守9100點 法人:未來大盤將由外資決定

台股力守9100點 法人:未來大盤將由外資決定

台股加權指數在9千點橫盤,已超過一個月,統一大滿貫基金暨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表示,短線上來看,外資近期有依據新台幣升貶空間,在調節持股的跡象,未來大盤的指數空間將由外資決定。

2016-08-26 10:2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