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都市中蘊含傳統文化 玩杜拜要先知道這8件事

點評:體驗各個地方特殊的文化,正是旅遊有趣的地方呢~

 

▲杜拜的帆船酒店,是當地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圖/曾怡菁提供,以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7個酋長國當中,擁有繁華都市、眾多旅遊景點的杜拜,無疑是一顆最明亮的珍珠,每年吸引千萬名以上旅客慕名前往。在現代化、高科技與傳統相容並存的杜拜,還是保有許多阿拉伯社會上的習俗與禁忌。這些習俗其實正代表著居民對於當地宗教與歷史文化的重視,更能凸顯出杜拜的神秘與魅力。

杜拜的社會環境風氣主要以伊斯蘭文化作為基礎,因此在服裝、兩性互動上均需遵守當地的風俗習慣。在參觀清真寺時,更不可以穿著過度暴露的服飾,否則會被禁止進入。另外在餐桌禮儀上,也有許多習慣相異於台灣。因此《ETtoday新聞雲》特整理多項旅遊杜拜應注意的事項,讓民眾能夠更加了解杜拜。

▲在杜拜街頭上,可看見販售傳統服飾的店鋪。

【服裝】
杜拜的氣候炎熱,所以旅客優先穿著透氣舒適的服裝為佳,但是進出當地高級餐廳等正式場合,不可以穿著拖鞋、短褲、無袖上衣等服飾,仍需要穿著正式服飾才能進入,所以旅客仍需準備有領、有袖的上衣,以及半正式的長褲與鞋子。女性穿著不可過度暴露,雖然未進入清真寺時不需戴頭巾,但最好都穿長袖長褲,表示對當地文化的尊重,並且不要穿著過於緊身,以避免嶄露身體曲線。

【不可任意拍攝女性】
阿拉伯女性在外多會戴著面紗,令外國旅客相當好奇。但是在阿拉伯國家,民眾不能夠未經允許就任意拍攝女性照片,更不可以隨意拍攝戴面紗的女性,若是隨意拍攝可能會惹上官司,部分旅遊景點或是宗教地點,也會規定禁止旅客拍攝照片。

▲杜拜老城區保有傳統的阿拉伯風情。

【參觀清真寺】
清真寺是伊斯蘭教信徒的信仰中心。女性旅客要穿著長褲或長裙,並穿戴頭巾、披上長袍才能進入清真寺參觀,而男性也禁止穿著無袖、未及膝蓋短褲等服裝。若是服裝不符合規定,都可向寺方借用長袍或蓋頭。參觀者進入清真寺需要脫鞋,並且保持肅靜,禁止吸菸。女性在生理期間也禁止進入清真寺。

【星期日要上班】
台灣的工作日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但是杜拜等阿拉伯國家的上班日為星期日至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是杜拜的週末時光,星期五時幾乎商店、大眾運輸工具都會休息或更改營運時間,因此旅客安排行程時要多加注意。以杜拜捷運為例,平日早上05:30就開始載客,但周五要到早上10點之後才有捷運可以搭。

【左手、右手意義大不同】
在伊斯蘭教社會中以「右」為尊,所以進門、進入清真寺要先跨右腳,吃飯要用右手;與他人交換名片、收禮也都要用右手以表示尊敬,若使用左手,會被認為是不禮貌、不尊敬他人。

▲沿著杜拜的人造運河,可以欣賞到兩側的摩天大樓與遊艇港口。

【不可以吃豬肉】
杜拜為伊斯蘭教國家,因此當地禁食豬肉,以牛、羊與雞肉為主。旅客入境的時候也不得攜帶豬肉乾、豬肉鬆、豬肉泡麵等等食品。但由於杜拜發展快速,除了傳統的中東餐之外,也有許多不同的餐飲類型可以選擇。在用餐時也不可以拿餐巾紙擦拭餐具,否則是暗示店家的餐具不潔。

【飲酒規矩多,碰杯好失禮】
多數阿拉伯國家禁止飲酒,旅客在杜拜,需要到特定餐廳與地點才能買酒,也不得在其他公開場合喝酒;若要私下購酒,需要備有「酒證」才可購買。在餐桌上,也不得以碰杯的方式敬酒,否則有違禮儀。

【一年一度齋戒月】
依照伊斯蘭曆,每年的第9個月是伊斯蘭教信徒最接近真主的一個月,更是真主阿拉向穆罕默德啟示經文的月份。因此訂列成「齋戒月」。在齋戒月期間,從日出到日落,穆斯林會採自發性地禁食、禁酒、禁菸,多數餐廳也會配合齋戒月停業。旅客在齋戒月時,也要避免在公開場合進食,以表示對於當地文化的尊重。每年齋戒月的時間不同,旅客須事先查詢,以利規劃旅程。

旅遊各國時,其實最有趣的地方便是親自感受當地的文化;尊重各個國家的旅遊習俗與禁忌,也可以快速地融入在地文化。最了解杜拜文化的阿聯酋航空,每日以A380客機提供台北─杜拜的直飛航班服務,透過舒適的機艙空間令乘客彷如置身於杜拜奇幻又美妙的國度之中,讓自己的杜拜之旅,從踏入阿聯酋航空的客機當中,便可以提早啟程!詳情請登錄阿聯酋航空官網查詢訂票資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