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了生魚片..「工業化圍網」狂捕撈 太平洋黑鮪剩2.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過度捕撈的一直是海洋資源的一大問題,綠色和平組織指出,漁船使用圍網捕捉幼魚使得海洋生物無法正常繁衍,太平洋黑鮪魚因此僅剩原魚群量的2.6%,更被列入IUCN「瀕危物種」,但各國政府卻沒有積極保護。

影片中提到,過去數十年來,太平洋黑鮪魚一直遭到過度捕撈,部分原因是壽司和生魚片市場的需求,甚至在產卵其實也有漁船使用「工業化的圍網」捕魚,對正在繁殖下一代的黑鮪魚造成巨大傷害。雖然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於2014年將太平洋黑鮪魚列入物種瀕危紅皮書中,然而各國政府仍忽視其嚴重性,並未採取積極措施改善這樣的情形。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某些討海人&消費者只有海鮮文化,沒有海洋文化」、「人就是因為貪,不適可而止,所以才導致這種狀況發生,在過度補撈以後在(再)也不可能有黑鮪魚了,你也休想吃到!」、「我聽說酪梨切片沾醬油哇沙米吃起來像黑鮪魚 ,現在正是酪梨產季 ,大家可以試試~」

▼如果黑鮪魚都消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黑鮪魚過度捕撈工業化圍網太平洋綠色和平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