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開學啦!陸學生狂買假診斷證明 最愛裝「腸胃痛」


▲大陸學生買假病假證明,逃避開學。(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進入尾聲,不少同學都開始哀號美好的暑假結束,面臨開學這個殘酷的事實。近來大陸就有調查發現,不少學生為了翹掉正式開學前的「軍訓課」,竟上淘寶購買「病假證明」,而且還能指定醫院和病症,引起一陣討論。

《北京晨報》報導,不少高中生為了逃避軍訓課,近日上網買了醫院開出的病假證明,校方批閱後,就能在家休息、或於上課時在一旁見習。

販賣的店家也表示,只須告知要哪個省份、哪家醫院、哪個科別,就能開出真的請假證明。甚至有店家掛保證說「只要你把基本資訊都給我,我就能給你開出來,絕對保真」。

據了解,由自己填寫病情的證明售價為50元,醫生代寫的是90元(人民幣)。一名賣家則說,最近因為快開學了,生意變好,「大部分都是要腸胃疾病或骨科的假條」;至於價碼中的醫生代寫,其實也是出自員工之手,該賣家說「要求假條上寫哪天,我們就到醫院官網去查當天的值班醫生名字,要蓋醫生章也可以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