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駕駛「人才荒」缺1800名 祭80K徵才僅57人填履歷

▲全台客運駕駛鬧人才荒,最高祭出82K徵才。(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客運駕駛出現「人才荒」,據統計,全台市區、國道客運駕駛員總缺額達1800多名。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國內客運業者聯手籌劃在台北市辦理舉辦首場招募活動,祭出月薪超過80K吸引新血加入,但僅只有217人參與、57人填寫履歷。

先前因為「7休1」勞動新制爭議,引起國內客運業者反彈,在駕駛人力不足情況下,要符合新制只能透過減班或停駛路線來因應。業者強調,並非不願意多請人,而是一年365天每天都在徵才,但全台客運駕駛員缺額仍高達1800多人,缺口約1成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協助解決目前客運業駕駛人才荒的問題,公路總局、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及首都客運公司等合作籌劃,28日在台北市辦理舉辦首場招募活動。現場約有21家業者釋出職缺,平均月薪約5、60K,首都客運307路線更祭出單班制82K搶才,月休4天、每日開車10小時。

▲首都客運307路線祭出82K徵駕駛。

公路總局更表示,活動中成功媒合、完成受訓並到職滿三個月的求職人士,即可接受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全額補助新台幣1萬4,200元的「小型車駕照逕升大客車駕駛訓練費」,不過活動結束,總計只有217人次參與,僅57人填寫履歷。活動後續將於中區、南區分別再辦理兩場次、並邀集地方客運業者參與招募,中、南區將於今年9月11日在台中市及高雄市同日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