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家長堅持留分校 教育部:不該拿孩子健康當賭注

▲麥寮許厝分校開學,家長搭帳棚拒遷校。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面臨遷校爭議,縣府計畫安置到離六輕廠房較遠的校本部,但多數家長仍堅持留在許厝分校迎接開學日。教育部表示,橋頭校本部目前已挪出六間獨立教室供分校學童使用,資訊設備也已更新,希望家長能接受預防性安置,將孩子的健康擺在第一考量。

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因與六輕石化工業區相距僅900公尺,國衛院研究指出,該分校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值偏高,恐有肝病變之虞。

國教署組長許麗娟表示,104學年度第一學期時,縣府就曾規劃將許厝學童安置到距離、交通路線都較為單純,以及有足夠教室空間的崙背鄉豐榮國小,但部分家長反映車程太遠,因此第二學期又遷回分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麗娟表示,今年面臨少子化,學生人數調整過後,校本部挪出六間獨立教室讓許厝每班都有一間教室,教育部也全力支持相關預算,包括交通車、午餐及教室的資訊設備。

▲潘文忠就雲林許厝分校學童健康、就學等權益說明相關措施。(圖/教育部提供)

許麗娟表示,許厝分校僅距離六輕廠房900公尺,但橋頭國小距離許厝分校5公里,又距離廠房更遠。「現在專業報告已經證實,許厝學童確實暴露在高健康風險下,家長就不應該再把學生健康當賭注,應即早接受預防性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