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最健康? 戒掉「這4種菜餚」有助遠離糖尿病

▲只要改變烹飪、飲食的習慣,長期下來可能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減肥之外,預防糖尿病還可以從控制飲食著手。美國西奈山伊坎醫學院一項研究發現,只要改變烹飪、飲食的習慣,不吃油炸、烘烤、燒烤、乾煎類的菜餚,烹煮食物多以水煮、清蒸、燉煮為主,長期下來可能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

研究顯示,肥胖、出現胰島素阻抗跡象的人,只要避免吃進「糖化終產物」(AGEs),就能改善胰島素阻抗現象,進而降低糖尿病風險。美國西奈山伊坎醫學院教授海倫佛雷斯莎拉表示,「糖化終產物」多出現於油炸、烘烤、燒烤、乾煎食物或高溫加熱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項研究發表於「糖尿病學」期刊(Diabetologia)中,研究員將受測的肥胖民眾分為兩組,一組飲食照舊,代表飲食含有大量「糖化終產物」;另一組則避免食用油炸、燒烤、烘焙食物,盡量選擇水煮、清蒸、燉煮等菜餚。

結果顯示,少吃糖化終產物的人,胰島素阻抗現象明顯改善,不但體內糖化終產物濃度較低,體重也略有下降。而吃較多糖化終產物的人胰島素阻抗現象較嚴重。因此避免食用含大量糖化終產物食物,或許可避免糖尿病前期病變進而惡化為真正糖尿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