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台灣運動員養成需加強 林全勉勵奧運選手往2020邁進

▲奧運選手致贈簽名旗給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29日出席2016年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代表團返國歡迎餐會。他在致詞中提到,雖然這次沒有達到設定獲獎的目標,但是表現比過去進步,國人都為選手展現運動員精神感到驕傲,政府也必須加強體育資源進行培訓。他也強調,結束就是另一個開始,2020東京奧運其實已經開始了,希望選手們不要氣餒,再接再厲,往東京奧運前進。

林全表示,這次選手們展現出超越自我、運動家精神,他代表國人感到驕傲,謝謝他們為台灣爭光。雖然得獎數比原本設定要低,但是表現有進步,有最讓國人感到驕傲的是舉重和射箭,拿到金牌跟銅牌。未來,台灣必須下更大功夫,提升自己,突破進步的門檻。

林全也提到,從英國獲獎超越中國大陸經驗來看,完好的支援體系、賽前準備、給予選手最妥適照顧跟支持,政府要以此作為借鏡,往後選手培訓要更加專業,並採取科學方式,成績才能更上一層樓。台灣一直是個不怕苦、努力認真爭取榮耀的社會。他坦承台灣運動員養成不是做得很好,但政府有決心給予運動員更妥善照顧,改善機制、學習他國經驗、融合國內特色、培養接班制度、聘請外籍人士訓練、提升醫療健康照顧,打造適合台灣的體育環境。

林全說,要想讓運動員專心運動,除了保障外,選手生涯規劃選擇自行創業或培養第二專長,體育署也擬好很多想法,希望可以提出來討論聚焦,讓選手有更好表現;他勉勵,結束是另一個開始,東京奧運開始了,希望為下一個世代成果提早準備,從里約奧運精彩表現來看,選手們不用氣餒,再接再厲,往東京奧運邁進。

隨後,林全致贈紀念品給中華代表團選手,由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代表接受,代表團也致贈院長簽名旗、奧運吉祥物和紀念品。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