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府帶動民間企業 綠色採購成績亮眼

▲環保署舉辦綠色採購績優單位表揚,台南市環保局長李賢衞(右),代表市府接受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頒獎表揚。(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推動綠色採購,不僅地方政府以身作則,贏得環保署「104年度機關綠色採購績效評核」第一名,且評分為100分,更帶動民間企業全力以赴,繳出亮眼績效,環保署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舉辦綠色採購績優單位表揚,台南市環保局長李賢衞,代表市府接受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頒獎表揚。

打造低碳城市是台南市長賴清德的主要施政目標,市府各單位及各級學校厲行綠色採購,除了在中央所要求的指定採購項目,綠色採購達成率達到100%,並在「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中,要求各單位採購中央規定的指定採購項目時,不得採購無環保標章的產品,徹底執行綠色採購的精神。

市府為讓市民了解綠色採購的重要性,將各單位以身作則的成果推廣至民間,全力推動綠色採購,積極輔導販售業者設立綠色商店,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實施綠色採購,辦理綠色消費宣導活動,在產品行銷通路、採購資訊、鼓勵民間企業及團體落實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教育宣導均有優異表現,市府推薦得到地方環保機關推動民間綠色採購績效評等績優獎。

獲選民間企業與團體綠色採購績優單位,採購金額3000萬元以上的名單如下:台灣積體電路十四B廠、統一企業公司、台灣積體電路六廠、台灣積體電路十四廠、小馬小客車租賃公司、優美公司、台灣積體電路先進封裝廠、奇美實業公司、偉聖紙器工業公司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