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寶可夢還在燒 教育部不統一禁止給各校決定

▲開學了,但Pokemon Go熱潮仍在延燒。(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今天是中小學開學第一天,手遊「寶可夢GO」風潮仍持續蔓延全台,教育部29日表示,開學前已提供縣市政府和各級學校,關於寶可夢遊戲點的排除機制,只要校方認為校園內外的遊戲點影響教學,都能向廠商申請移除,教育部並沒有強制規範。

資科司副司長劉文惠表示,對於寶可夢GO的校園管理,大學方面尊重大學自治,讓校方自我管理,中小學部分則以正向宣導和引導取代教育部統一禁止,由縣市和學校訂定相關規範,在不影響安全和教學為前提來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文惠表示,不管是校園內、校園附近,只要學校認為遊戲點已干擾教學,都可以向業者提出移除申請,但須說明原因,最後由業者決定是否需要移除。

劉文惠說,教育部也參考了其他18個國家的處理措施,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奧地利都柔性勸說取代統一禁止措施,但印尼當局就有考慮禁止學生在校園玩這款遊戲;手機管理方面,只有法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國家禁止學生在上課時使用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