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面止血 段宜康:我為做了「洩憤」的言詞誠摯道歉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在花蓮市長補選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因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落敗,而發表「鄙視選民」的言論,引發爭議。段宜康29日親自出面道歉。他強調,身為從事政治工作這麼久的人,在選舉結束後,做了近乎「洩憤」的言詞,傷害了選民的情感,他要誠摯的道歉。

段宜康近日在臉書發表「鄙視選民」的言論,讓不少民眾十分不滿,除了國民黨人士輪番痛批外,連同黨立委蕭美琴也說「花蓮人都不會接受」。不過,雖然段宜康昨天已發「道歉文」,但內文卻暗批國民黨在花蓮買票,再度引發討論。

由於風波持續擴大,段宜康上午終於出面止血,他表示,自己傷害了民進黨的支持者,傷害了選民的情感,也傷害了在花蓮助選的團隊,包含蕭美琴、張美慧,他要誠摯的向這些朋友道歉。他坦言,「對我來說,花蓮的選戰是一個椎心刺骨之痛」,他今天所要表達的歉意,是沒有任何理由的,做為一個專業的政治工作者,本來就不應該有這樣的言論。

段宜康說,雖然他在貼文後就覺得不妥,也有朋友提醒,就馬上刪掉了,但是傷害仍然造成,這個傷害是對民進黨、對關心選舉的每個朋友,對過去曾愛護、關心他的人,所以再一次致歉,所有社會的批評,他都當成善意,也願意承受,所有指責的話都會面對,他也用最誠懇的悔過心情,來跟各位保證,這是一次沉重的教訓,自己會記取這次教訓,不會再犯同樣的錯,會用最誠懇的心情,來面對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

另外,有不少人認為段宜康昨天的「道歉文」不誠懇,他坦言,這就是為何他今天才出來面對,因為那時候情緒還很波動,不想在情緒的波動下、沒有冷靜下來的時候 又出來說話,犯下第二個錯誤。而關於民進黨內、總統蔡英文是否有人與他溝通、要求道歉一事,段宜康則全面否認。

段宜康還說,他會減少公開發言,並檢討自己衝動的個性,雖然年紀大,但有時仍很衝動,會盡量減少這方面的公開發言。

針對有人認為段宜康會讓人家覺得民進黨輸不起、與蔡英文的「謙卑謙卑再謙卑」不同,他也直言,確實因為自己的發言,讓人家有這一層感受,與黨的基調不一致,也對黨敗選的態度打了一個問號,他也道歉,但是在立法院還是會堅守崗位。

▼段宜康臉書發文稱「鄙視選民」,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