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暴減旅遊業完蛋? 日韓旅客「大增4萬人」觀光起飛!

▲夜市小吃是台灣一大特色。(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上任百日,來台旅遊的陸客團「斷崖式減少」,許多專做陸客生意的旅行社哀鴻遍野,甚至有業者因此倒閉,盼總統蔡英文能想想辦法。不過根據觀光局最新公布的資料,今(2016)年7月來台陸客雖比去年同期銳減5萬餘人,但在日韓旅客大增4萬人加持下,整體觀光客總數還多了1萬5千多人!

陸客減少,許多專營陸客的旅行社氣得跳腳,以陸客團為主的創世紀旅行社更被勒令停業,成為陸客減少後首間「犧牲者」。旅行公會全聯會揚言,已申請9月12日路權,預估將動員萬人從華山步行到凱道,要求政府正視並出面解決。

不過根據觀光局最新公布的月報資料顯示,與去年7月相較,中國大陸遊客數量從352,625人大幅下滑至299,642人,少了52,983人,減幅約15%。不過日本、韓國觀光客來台人數激增,日本遊客人數從113,133人增至129,748人,韓國遊客人數從45,349增至69,274,共增加了40,540人,大幅消解了陸客不來的衝擊。

總體而言,受到陸客團不來影響,亞洲遊台觀光人數略有下滑,不過美洲地區、歐洲地區觀光客數量小有斬獲,與去年7月相比,來台旅客反倒從833,239人增加至848,869人,多了15,630人,上揚1.88%。由此可見,陸客團大幅減少後是否真會全面衝擊台灣觀光產業,還有待更多資訊來評估。

▼忠烈祠過去總聚集大批陸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