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起訴雄三誤射 國防部:取得檢調報告後再做懲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海軍金江艦日前誤射雄三飛彈擊沉翔利昇漁船,船長黃文忠不慎身亡,經過近2個月偵辦後,高雄地檢署偵29日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飛彈中士高嘉駿;依廢弛職罪嫌起訴,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及兵器長許博為。國防部則在下午的記者會表示,會等取得檢調報告後,根據報告的內容,請海軍總部再做一個檢討。

7月1日上午8點12分,高雄左營軍港金江艦上的雄三飛彈突然發射,擊中在澎湖海域的翔利昇號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當場死亡,另有3名船員受傷;而飛彈擊中漁船後,未爆炸便落入海中,至今仍未尋獲。

根據檢方初步調查,誤射事件起因為飛彈中士高嘉駿在當天準備執行年度「甲操」測驗,演練雄三飛彈的飛射程序,由於緊張,在測驗前情商射控士官長陳銘修陪同練習操作。沒想到,陳銘修因「感到口渴」離開戰情室,高嘉駿自行練習卻誤選作戰模式,當場將飛彈發射出去,擊中當時位在澎湖海域的翔利昇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死亡、3名船員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