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程長又精準!雄三飛彈誤射漁船 高性能傳美國也想買

▲雄風三型飛彈的試射畫面。(圖/中科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軍艦7月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事件,國軍形象遭到嚴重打擊,但雄三飛彈性能卻意外爆紅,精準的打擊能力,受到國人甚至國際肯定。外傳美國有民間廠商探詢購買雄三飛彈的可能性,不過軍方決定不外銷,也暫不增產,目前只同意做飛彈發射車,讓雄三增加機動打擊力以及戰場存活率。

軍方相關人士指出,美國海軍沒有超音速反艦飛彈,也因此有美國民間廠商曾打探雄三飛彈消息,並表達購買意願,不過由於我方沒有外銷重大精密武器的經驗,也缺乏防範「逆向工程」仿製等相關技術,一旦被其他國家購買,很容易被仿製。

而國際上能做出這種飛彈的國家並不多,去年巴黎航展以及今年的巴林航展時,多個國家及國際國防工業公司都表達高度興趣,並探詢是否願意出售,不過礙於政府政策以及國際政治因素,我國外銷重大精密武器可能性不大。

雄三飛彈2006年服役,射程150公里,速度高達3馬赫,先後配備八艘成功級巡防艦、七艘錦江級巡邏艦,還有剛成軍的沱江級巡邏艦,號稱航母殺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