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怎麼可能沒男友?」 單身族群最討厭聽到的5句話

▲單身族群的心聲。(圖/上半身思考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單身族群比例漸增,甚至產生出「剩女」等新興詞彙,難道女性到了適婚年齡一定要選擇步入婚姻,不能選擇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嗎?常以插畫剖析女性議題的網路粉絲團「上半身思考 Her Sense」28日上傳新作品「一個單身的困擾」,引發網友熱烈共鳴!

女性一旦逼近30歲仍未有對象,家中長輩及周遭親友反而是最著急的一群人,三不五時將相親、約會,或是拿出親朋好友的兒子女兒作為比較對象,無形中造成當事人心中的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身思考 Her Sense」新作品「一個單身的困擾」,圖中描述當女生被問「妳怎麼可能沒男友」時,最常聽見的5種情況,分別為「一定是妳太挑了」、「要不要幫妳介紹」、「他還不錯啊,怎麼不試試看」、「妳看那個誰都有小孩了」、「妳是不是喜歡同性」。

種種話語聽在當事人耳裡,真的只想回一句「干你屁事」。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誰說單身一定是眼光高,身邊真的沒有出現適合的人不行嗎?」、「就真的沒人追是要眼光高個屁」、「妳也不想想妳幾歲了還挑?超怒.....」、「唉…我是男生也是被問的很煩啊~」

網友也認為「怎麼樣我就享受單身」、「因為是要相處一輩子的對象, 所以品管審查必須從嚴」、「大概一年被問個785次吧」、「說要幫忙介紹也只是說說阿」、「一定是你太挑了,老爸老媽,難道你們想看我交一個不到三個月就分手的對象?」、「喜歡同性……也沒有不好啊」、「單身不急,急死身邊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