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張電影票...碩士工程師花2萬9987元 12萬也差點飛了

▲碩士工程師遭詐,竹南警適時出現解救。(圖/翻攝自竹南分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中港派出所所長謝明憲、警員鄧景文日前22時3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眼尖發現一名陳姓碩士工程師持手機站在提款機前操作,一度以為他是詐騙車手,上前關心,才發現是他上網買2張電影片,卻遭詐騙集團假裝信用卡銀行客服,要求他依指示匯款第一次先匯出2萬9987元,第二次再匯出12萬元,所幸經員警及時阻止,免於上當。

當時員警巡經竹南鎮環市路某一銀行提款機處,發現陳男手持電話操作提款機,覺得可疑,上前關切,只見陳男眉頭深鎖,神情慌張,褲子口袋及手上皆有數疊新台幣千元大鈔。陳男表示,日前使用信用卡上網購買2張電影票,就接獲信用卡銀行客服打來稱,因為業務疏失,導致從帳戶轉出10張電影票額度的金錢,為避免損失,必須經由客服指示操作提款機。

陳男進而聽從假客服指示,21時40分到竹南科學園區裡的一間郵局匯款新台幣2萬9987元至假客服指定帳戶,之後假客服又要他到環市路一家銀行提領12萬元,正當要把錢存入指定帳戶時,警方正好出現關切,阻止陳男操作,並細心查看來電號碼,雖號碼一樣,但號碼前方多一個「+」,而真正的客服不會以電話要求客戶進行提款機操作。

經警方不斷說明,陳男才相信是遭詐騙,對於警方適時出現並熱心協助深表感謝及肯定,否則手上的12萬元千元大鈔又將不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