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弱弱的 彭啟明:週二、週三回到「平常的夏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風影響,淡水29日清晨出現23.3度低溫,稍稍減緩連日酷暑,不過,這波「涼空氣」頂多只到30日清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一早在臉書PO文表示,其實從今日開始就會以每天1到2度的速度慢慢回溫,「到了週二、週三應該就回到平常夏天的溫度。」週四開始受到大低壓帶環流影響可能又會「變天」。

▲彭啟明表示,週二、週三就會回到平常夏天的溫度。(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啟明在PO文中提到,近日受到北方來的冷空氣影響,全台各地除了有明顯降雨之外,北部地區氣溫甚至降至24、25度,整體感受涼爽許多,但這波冷空氣勢力並不強,相差最多的時間就是29日清晨,之後就會以每天1到2度的速度回溫,「到了週二、週三應該就回到平常夏天的溫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東北風影響,全台各地29日清晨氣溫偏涼。(圖/中央氣象局)

然而,週四開始受到大低壓帶環流影響,水氣可能會增多,變動度機會也會比較大,且第10號颱風獅子山雖然已朝向日本移動,但西太平的大低壓帶還是有擾動發展,未來這一兩週還是有機會發展出颱風。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由於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渡地區29日早晚低溫會降至23至24度,但北台灣白天高溫仍有機會達到32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整天的氣溫則介於26至33度,早晚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