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懂!拉脫維亞女孩:遇到的台灣人都說想離開這裡

▲拉脫維亞女孩彭冰想到要離開台灣,不禁難過地哭了。(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拉脫維亞女孩彭冰將離開台灣,她難過地哭了,但也提到,很多台灣人說想離開國家,「我真的很不懂,如果台灣能給我個工作機會,我一定會留下來。」

「不要鬧工作室」常找彭冰拍影片,如今她要回去拉脫維亞,特地專訪她。彭冰在影片中說,大學主要選修在「亞洲學習」部門,當然在畢業前得親眼去亞洲看看,「我媽就一直叫我去中國,跟我說至少去一年,一定是很棒的經驗。我覺得中國一定是完全不一樣的世界,我太習慣在拉脫維亞的生活,我去中國肯定不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冰表示,來台灣前做了一些調查,然後看到彭于晏,「我就知道台灣一定是我該去的地方」;她指出,到台灣體驗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看見大海,不是一般的小湖或溪流,第一次看見高山,第一次坐捷運,第一次看到麼多摩天大樓,真的很壯觀。」

彭冰指出,大多數外國人都喜歡台灣的美食、安全性,以及台灣人的友善,「我在台灣碰到的台灣人,都會跟我說他們很想離開這裡,我真的搞不懂,如果台灣能給我個工作機會,我一定會留下來。」

「有些人說台灣人不太懂得珍惜他們所擁有的東西」,彭冰表示,但這種情況到處都是,很多拉脫維亞人也不懂得珍惜自己國家,「我在台灣這一年真的改變很多,所以謝謝台灣。」

對此,有網友表示,謝謝彭冰看到台灣的好;也有人說,「當妳開始在台灣工作,以及領跟台灣人一樣的薪水時,而且薪水10多年沒變時,妳就會想離開台灣;當妳的五官及髮色變得跟台灣人一模一樣時,台灣人就不會對妳那麼好了。」

▼拉脫維亞女孩彭冰想到要離開台灣,不禁難過地哭了。

▼《讓拉脫維亞女孩捨不得的台灣》。(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