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會與資方溝通?勞團血書抗議砍假案 40代表血濺布條

▲每一滴血代表被剝削勞工的血汗。(圖/翻攝自2016工人鬥總統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各個勞工團體組成的「2016工人鬥總統」28日抗議「砍國定假日」,選在蔡英文執政百日上街頭。不僅製成「工人血書」之外,40名工人代表現場將鮮血滴在布條上,呼籲保障工人權益並對總統提出最沉重的諫言。

勞團表示,送交總統府的工人血書與資方白皮書形成對比,蔡英文不該成為「最會和資方溝通的總統」,長年被剝削的勞工已是「血跡斑斑」,不該再被進一步「砍假」。血書不僅象徵不願退讓的政府之外,更重現勞工每日辛苦的血汗。

勞團抗議,不論是誰執政,威脅都不曾消除,儘管提出「國定假日與公務員一致」、「縮短法定工時」、「一例一休」、「增加特休」等配套,「但都是站在資方立場,砍假是唯一目的。」

勞團指出,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在實施「40工時」或「周休二日」時會砍國定假日,台灣工時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相比,僅次於墨西哥與韓國,假如通過砍假案更是「世界倒數第二」。

勞團表示,請政府別再與廣大勞工階級為敵、傾向資方。如果不懸崖勒馬、撤回議案的話,未來將走上街頭,「迫使傾向資方的政府看清楚,誰才該是社會中的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