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揪感心!身障電動車沒電 暖警熱心協助家屬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所警員常晏誠、蔡文龍,將駕駛身障電動車沒電受困的林姓老翁平安送返家,讓家屬十分感謝「感心」。(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所警員常晏誠、蔡文龍,上午巡邏中接報在東區生產路297巷有一身障人士使用之四輪電動車輛停在馬路中央,請警方前往處理,警方前往發現身障電動車沒電,常員先人力方式將電動車推至路旁,而後積極查明長者身分,平安送他返家,讓家屬十分感謝「感心」。

警方說,現場經員警了解,發現原來是一名長者駕駛身障人士使用之四輪電動車,行經此處時,因電動車突然沒有電力,無法繼續行駛而停於路中,由於當時路上交通流量較多,防礙交通順暢,受阻車輛喇叭聲接連響起,使長者聞聲色變,不知所措,又因本身行動有所不便,經由好心路人攙扶下,慢慢走到路邊騎樓休息。

蔡員見狀負責疏導交通,常員則以人力方式,將電動車推至路旁,道路恢復通行後,立即前去關懷長者並安撫緊張不安情緒。經查該長者因身上未帶任何身分證件及略有點失智、言語不清等情形,無法查知其年籍資料。

此時員警便往其所駕駛電動車上查看是否能尋得一些蛛絲馬跡,果不其然,在電動車上找到一只老舊信封袋,上寫有家屬姓名及地址。員警依其信封地址,協助載其返家,交由外勞看護照顧。再透過該看護與家屬取得聯繫,告知其事情經過,並從中得知該長者是81歲林姓老翁。家屬對於員警積極協助家中長者安然返家,表示由衷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