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花蓮吞敗凸顯4大意涵 游盈隆:蔡英文責無旁貸

▲游盈隆認為,民進黨在花蓮市長補選吞敗,凸顯4個意涵。(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花蓮市長補選吞敗,是繼總統大選後,地方補選上的第3敗,面對這樣的結果,曾多次代表民進黨參選花蓮縣長及立委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8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民進黨在此戰拱手讓出市長寶座,凸顯4個意涵,但身為黨主席兼總統的蔡英文也責無旁貸。

花蓮市長補選競爭激烈,藍綠都瀰漫著一股不能輸的壓力氛圍,27日晚間投開票結果總算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最後以1萬7923票擊退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成功搶回這片藍天。

對於變天結果,民進黨與張美慧都承認敗選並祝福魏嘉賢;國民黨方面則是士氣大振,面對接下來的2018縣市長選舉又增添一些信心。此敗已經是民進黨截至目前為止第3敗,游盈隆在臉書上說,「花蓮市長補選,民進黨落敗,拱手讓出市長寶座,意義為何?值得深思」。

游盈隆指出,民進黨在花蓮市長補選打敗仗凸顯出4個意涵,包括,一、2014年以及2016年重創馬政府的民意海嘯已經遠離;二、花蓮縣長傅崐萁仍有左右花蓮政局的影響力;三、蔡英文新政府就任百日,民進黨概括承受選民的責難,同時也付出代價;四、花蓮政情丕變,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未來的連任之路「將不輕鬆」,「一葉知秋,蔡總統兼黨主席責無旁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