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只剩9塊卻撿到2萬! 泰遊民的決定讓他一夕翻身

▲泰遊民拾金不昧的美德在網路上獲得迴響。(圖/取自Sandakoo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44歲的無業遊民日前在街頭撿到一只名牌皮夾,打開一看裡頭竟然有2萬泰銖(約新台幣19112元),儘管身上僅有9泰銖(約新台幣8元),可能連下一餐在哪都不知道,但仍將皮夾送往警局,而他的美德也讓他一夕翻身。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44歲遊民瓦勒普(Waralop)身上僅剩下9泰銖,卻意外撿到一只名牌皮夾,內頭厚厚的一疊鈔票,清點後竟高達2萬泰銖。瓦勒普二話不說趕緊送往警局,而他的美德也讓他意外得到一份工作!

失主彭可安果斯(Niity Pongkriangyos)是一名工廠老闆,他事後表示,完全沒發現自己的錢包遺失了,直到接獲員警通報後才趕赴警局,「我相當訝異,皮夾內的財物完全沒有遺失!」彭可安果斯感動之餘,當下立即撥2000泰銖(約新台幣1911元)給瓦勒普當獎賞;不僅如此,由於瓦勒普的誠實,也讓他意外獲得一份月薪11000泰銖(約新台幣10511元)的鐵藝品工廠工作。

彭可安果斯說,「瓦勒普的美德讓我相當感動,我們公司就是需要這樣的員工。」彭可安果斯同時還替瓦勒普安排免費住宿。瓦勒普對此事簡直不敢置信,「我真的很感激有人願意給我機會翻轉人生,我沒有太多要求,只要一張乾淨的床鋪我就心滿意足了。」

▲▼瓦勒普不僅獲得一份工作,還有免費的住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