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裝病也沒違法!陸軍上尉欲提前退伍 軍方將當面懇談

▲陸軍徐子傑上尉無意繼續服役,欲申請提前退伍。(示意圖/資料照/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徐子傑上尉無意繼續服役,但又不想「裝神經病」,因此日前利用陸軍內部網路信箱,向「全陸軍」發出一篇要求退伍的信函,同時也在臉書公開發文,希望軍方成全。陸軍十軍團晚間回應,徐子傑沒裝病也沒違法,將好好當面溝通,加強輔導給予協助。

國軍自從不久前接連發生,虐狗案、雄三飛彈誤射以及近期的戰車翻覆意外,全軍士氣重挫,徐子傑更是直接公開表明「無意繼續服役」,希望能申請提前退伍,但礙於軍方規定,志願役軍士官在軍校畢業後,必須服滿一定年限才能退伍,若是要提前退伍,則需賠償就讀軍校期間,國家為其支付的公費,不過,對於未服完役的軍校生欲辦理退伍的相關賠償事宜及辦法其實還沒有完備規範,也就是說目前還沒有志願役軍士官的退場機制,如欲提前退伍就只剩「裝病」一路可走。

求助無門的徐子傑最後只好向全陸軍發出公開信,強調「我不願意躺在醫院裝精神病等退伍,歸還的錢一定分毫不少,但軍中沒有管道」,並透過臉書發文,希望大家能夠給予協助,更期盼軍方成全讓他提前退伍。陸軍第十軍團28日晚間表示,徐子傑是中正理學院101年班畢業,畢業任官後至少要服滿10年。

對於徐子傑欲提前退伍的想法,陸軍第十軍團28日指出,其實徐子傑在3、4月期間就已經提出過這個想法,但當時徐子傑家屬並不認同,軍方後續連繫家屬得知,目前家屬已經同意讓徐子傑提前退伍,軍方會再與徐子傑當面會談聊聊,深入瞭解徐子傑內心想法,現則已先指派心輔專業人員約談輔導,建立共識,希望藉多管道方式提供輔導協助。

▼徐子傑除了發公開信也在臉書發文,懇求協助。(圖/翻攝自徐子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