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遭劈腿重度憂鬱5年 「寶可夢」幫她走出情傷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在台灣上線後,竟讓一名因遭男友劈腿而罹患重度憂鬱症5年的輕熟女慢慢走出情傷。(圖/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自從6日正式在台上線後,全台灣各處幾乎都掀起抓寶熱潮,也讓過去不愛外出的宅男宅女們出來活動。這樣的抓寶活動,竟讓新北市一名原本論及婚嫁、事後卻發現男友和女同事搞曖昧而陷入重度憂鬱5年的輕熟女,在朋友的鼓勵下也外出抓寶,藥劑量還因此減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一名32歲的軟體工程師「小君」(化名),畢業後就進入某科技公司工作,因為長相清秀而追求者多。原本她和公司的男同事交往3年多,兩人已經論及婚嫁,沒想到女方從友人得知,男友在外搞劈腿,後來自己更是親眼看見,讓她整個心情大受打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君得知真相後,出現了包括跳樓和上吊等輕生念頭,所幸家人發現後連忙阻止憾事,但她卻也因此罹患的重度憂鬱症。5年多來小君因此無法外出工作,甚至還足不出戶,即便定期就醫,情況也未明顯改善。

就在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本月初在台灣上線後,小君也在友人的鼓勵下開始接觸。她的第一任男友曾送皮卡丘玩偶給她,讓她十分有興趣,最後在友人的陪同下,每晚都會外出1-2小時出門抓寶,而且也增加聊天話題,讓她慢慢地敞開心房,願意分享過去的情傷。

也因為慢慢地打開心門,小君自己也覺得情況愈來愈好,就連抗憂鬱症的藥劑量也減少。這樣的情況讓長期幫小君治療的亞東醫院精神科醫師吳珮全得知後也大感興奮,雖然目前《精靈寶可夢GO》遊戲尚無正式的研究可幫助抗憂鬱的輔助治療,但只要患者願意走出門,就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