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上尉不願裝精神病 徐子傑:強留人像埋不定時炸彈

▲蔡英文日前校閱漢光演習。(圖/翻攝自蔡英文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政府上任後,國軍接連發生,虐狗案、雄三飛彈誤射以及近期的戰車翻覆意外等,全軍士氣遭到嚴重打擊,現在更傳出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徐子傑上尉日前利用陸軍內部網路信箱,向「全陸軍」發出一篇要求退伍的信函。徐子傑強調,「我不願意躺在醫院裝精神病等退伍,歸還的錢一定分毫不少,但軍中沒有管道」。

除了向「全陸軍」寄信求助外,徐子傑27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由於現實與理想的衝突,報效國家的熱情已消磨殆盡,但依現行法律,僅有在生病傷殘、考績或表現不良的狀況下才有可能離開,一籌莫展之下,只好發信請求大家幫忙。

徐子傑說,如要辦理退伍,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因病停役,只要他裝精神有問題,然後騙過醫生的眼光,就能躺在醫院什麼都不用做,還可以左手領薪水,右手拿保險金,住滿至少半年以上,就有機會辦理退伍。

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想離開的人強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的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是波及他人呢?」徐子傑指出,這憑空捏造、裝精神病的理由,不論是對他、他的家人、醫師甚至整個國軍及社會都是種傷害。

對於這封公開信,陸軍司令部已經證實是真的,陸軍第十軍團28日表示,徐姓上尉,因無心軍旅萌生退意,日前以內部網路發表公開信方式發洩情緒;該部獲報後,已立即指派心輔專業人員約談輔導,並協助向家長溝通說明,建立共識,希望藉多管道方式提供輔導協助。

▲▼(圖/翻攝自徐子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