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狂下!大雨特報擴大至17縣市 注意瞬間大雷雨

▲由於對流雲系持續影響,大雨特報範圍擴大至17縣市。(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受到華南水氣移入影響,全台今天天氣不穩定,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原本對中部以北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持續受到對流雲系旺盛影響,下午將警戒範圍擴增至17縣市,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今天下午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其警戒範圍擴大至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新竹市、台中市、花蓮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等17縣市,指出台中以北、南投、宜蘭、花蓮、台東地區及雲林以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東北風今天起增強,各地溫度逐漸下降,其中以北台灣感受最明顯,明天(29日)東北風持續偏強,加上水氣較多,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整天容易一陣一陣出現降雨,花東地區也有午後雷陣雨,不過北方乾空氣逐漸南下,北台灣將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天全台天氣不穩定,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