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4年民啃草充飢.. 敘國小男孩「第1次吃冰淇淋」樂瘋

▲亞桑看到過去不曾見過的新奇甜點顯得十分開心。(圖/翻攝自《The Stopr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男孩亞桑(Yazan)今年4歲,自出生以來,除了貧脊和短缺外一無所知,如今他終於撤離遭到圍困的達拉雅城(Daraya),並第一次品嘗冰淇淋。當地因內戰導致許多人處於飢餓狀態,甚至只能吃草、喝湯過活,還有的孩子到接待中心後因第一次看到番茄而感到驚奇。

根據《The Stopru》報導,達拉雅是頭幾個遭到敘利亞反抗軍控制的城鎮之一,政府軍於2012年末嚴密圍困,雙方直到近日才達成協議,撤離當地數千位平民,轉往位於東南方20公里處,由政府軍控制的赫拉傑拉村(Hrajela)。

亞桑的母親卡邁爾(Amina Kamel)向《法新社》表示,亞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因為沒吃過甜點,所以在當局設置的接待中心看到餅乾糖果時簡直樂瘋了,「他還問我說,『冰淇淋』是一種蛋糕嗎?」

卡邁爾接著說,這4年圍城的煎熬回憶起來仍非常鮮明,「我們在傍晚時喝一點湯,然後就禁食到下個日落。家裡沒有瓦斯、沒有電,看著自己的孩子飢寒交迫,自己卻沒辦法為他們做任何事的時候,我只能心碎流淚。」此外,因為轟炸總是如雨般落下,她完全不敢讓孩子們去上學,一家人大部分的時候都躲在避難所中。

當地許多孩子也像亞桑一樣,自出生後就沒見過太多種類的食物,一名叫作侯達(Houda)的媽媽就透露,戰爭爆發前,身為農業大省的大馬士革(Damascus)供應著大量的蔬果,「(如今)我那5歲和3歲的孩子看到番茄卻感到很驚奇,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到。之前我們都只能吃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