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對號座被老人坐走...該讓位嗎? 網友評論超兩極

▲搭火車對號座,位置被年長者佔走該請他離開嗎。(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日讓座風波鬧得沸沸揚揚,也讓人重新省思讓座的本意,到底讓位是種美德,還是在道德感壓力下不得不為之的舉動呢?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詢問,如果搭火車時發現自己買的位置被老年人坐走該怎麼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網友在八卦版上發問,「大家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好不容易買到的火車坐票,上車才發現被滿頭白髮的人坐走,特別是車還要坐兩個小時以上,心裡簡直幹的要命,這時候是要發揮博愛精神給他坐呢,還是直接請他滾蛋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們議論紛紛,有人認為「你不敢叫他站起來就賣靠北」、「自己的位置自己決定啊..這點小事都要問人」、「如果老人是你爸媽,你希望的是?」、「先問坐到哪,近的就讓,遠的直接說不好意思對方就會起來了」。

但也有網友指出,「花錢買票有什麼理由站」、「請列車長處理」、「使用者付費,請他付你錢或是把位置還給你」、「當然叫他起來啊」、「請他離開啊,不配合就找車長來處理,老人也得教育」、「對號座的直接叫他起來阿」、「對號座根本不需要客氣,你花錢買的欸」、「我有遇過,直接請他起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