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民進黨3敗6棄權 下一戰911雲林鄉長「剉咧等」

▲花蓮市長補選,國民黨魏嘉賢獲勝。(圖/取自魏嘉賢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市長27日補選結果藍天扭轉綠地,而花蓮萬榮鄉同日也進行鄉長補選,最後也由國民黨籍退休校長張秋美當選。回顧自總統大選以來的地方補選,民進黨目前的戰績是全軍覆沒,而下一戰要登場的將是9月11日雲林縣口湖鄉長補選,在地方上也面臨了不能再輸的壓力,更有在地聲音傳出「剉咧等」。

國民黨花蓮市長候選人魏嘉賢27日以1萬7923票擊退對手民進黨的張美慧,成功幫藍營搶回一片藍天,支持者興喜若狂,直言「人民給的教訓會持續下去」。反觀綠營,士氣則有點低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甚至在臉書留下,「我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此言也慘遭外界撻伐不服輸、沒有風度。

這次的花蓮市長選舉是今年總統大選後的地方補選第9戰,截至目前為止,民進黨戰績3敗6棄選,可謂全軍覆沒,其中的三次敗選,包括:5月28日屏東縣里港鄉長補選、7月23日彰化田尾鄉長補選,以及昨日的花蓮市長補選。

緊接著馬上要登場的是9月11日口湖鄉長補選,民進黨由縣議員林哲凌出戰,另外3位候選人都是無黨籍,包括前鄉長蔡永常女兒、縣議員蔡孟真,前口湖鄉農會總幹事呂老乾,鄉民代表王溪邊。由於目前中央與雲林縣都是由民進黨執政,所以此戰在地方上也有「非贏不可」的壓力,但面對3位無黨籍候選人都有深耕地方農會、漁會系統的基礎,林哲凌面臨「三面夾殺」,想要突圍也只能利用最後關頭再加把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