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寫錯?花蓮市長補選 無黨候選人「許願神」成亮點

▲花蓮市長補選公告。(圖/翻攝自花蓮縣選委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市長補選成了2018縣市長選舉前哨戰,競爭相當激烈,藍綠都有著一股不能輸的壓力。最後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搶回藍天更是掀起一番討論。不過,其實此次選舉共有5位候選人角逐,並非單純藍綠之鬥,其中有位無黨籍候選人「許願神」名字成了亮點,有網友看到還以為候選人名字被誤植,才發現原來許願神是真有其人。

由於前花蓮市長田智宣於5月29日因應逝世,依據地方制度法的規定,其任期尚有2年6個月,因此應於3個月內完成補選,最後一共有5名候選人登記參選。27日晚間開票結果出爐,國民黨魏嘉賢得1萬7923票、得票率53.8%;民進黨張美慧得1萬3958票、得票率41.9%;無黨籍洪士閔212票、無黨籍黃進發768票以及無黨籍許願神223票,總選舉人數8萬1484人;總投票人數3萬3306人;投票率40.87%;廢票222票。不過,洪士閔、黃進發與許願神其實都是國民黨籍但脫黨參選。

這項變天結果引來各界與網友熱烈討論,再加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發文「鄙視選民」,造成軒然大波,藍營人士、網友各種批判聲浪湧出,所有目光焦點都在魏嘉賢、張美慧激烈選戰以及段宜康的失言風波上。

卻有網友意外發現,候選人名單中有個特殊名字「許願神」,一度以為是寫錯。其實,許願神是在地花蓮人,曾經擔任花蓮市主安里里長,現為花蓮市民代表,另外還有個跟名字一樣特殊的身分是「街頭藝人」,現年已經62歲的他,過去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曾說,自己是個國營事業退休人員,假日一有空檔,就會特地搭車北上赴鬧區秀才藝,更把部分所得都捐給孤兒院。

至於特殊名字曾被誤以為是刻意改名,許願神則表示,這是曾祖父為他取的名字,從小都被這樣叫,已經相當習慣,彷彿也為自己帶來些許好運,未來有孫子的話,也考慮可以取名叫「許願池」。

▼許願神現為花蓮市第三選區市民代表。(圖/翻攝自花蓮市公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