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晚間八點朱諾號最近木星的一次 下周揭曉特寫照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於7月5日正式進入木星軌道的朱諾號(Juno)後,進行繞行木星20個月的飛行任務,將會有35次距離木星最近的位置,終於在台灣時間8月27日晚間八點鐘,距離木星4200公里的上空處,而目前在NASA官網上公開的是近日於8月23日朱諾號拍攝木星的畫面,消息一上傳臉書,不少太空迷大呼驚奇。

自7月5日朱諾號(Juno)順利進入木星軌道後,便帶著科學家的期望展開20個月的飛行任務,而在昨晚台灣時間8月27日晚間八點鐘,朱諾號僅距離木星約4200公里的上空拍下它,可以清楚看見木星南、北極。不過NASA表示,於8月27日所拍攝的照片必須至下周才會傳回地球並公佈給各位太空迷們,不過光是8月23日所拍的照片就足以令人驚呼,相信再看見木星特寫後應該更讓太空迷大飽眼福。

科學家Scott Bolton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有機會藉由近距離拍攝木星的影像,在幾天後數據將會回傳地球,我們便能觀察並推測太陽系中的這顆最大行星的演變過程」,本次拍攝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木星南、北極與表面氣帶條紋;因NASA當初7月為了要精確控制朱諾號接近木星之故,幾乎停擺了其他任務,因此這次務必把握朱諾號最靠近木星的機會,盡快驗證我們的研究推論無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