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探照燈直射衛哨 北韓揚言要開火反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7日指控,美國和南韓在兩韓邊境的駐軍,使用的照明設備刻意照射北韓衛兵崗哨,是「挑釁」行為,北韓稱朝鮮半島已處於戰爭邊緣,還揚言要開槍朝照明燈射擊。

美國《ABC》報導,美國和南韓配合軍演,在板門店非軍事區架設照明設備,此舉引發北韓不滿。北韓人民軍發表聲明稱,美韓的照明燈從26日傍晚開始,刻意朝北韓衛兵崗哨照射,嚴重威脅北韓軍隊安全,並干擾其正常監視活動。

北韓人民軍駐板門店的軍官在聲明中揚言,準備開火破壞照明設備,「探照燈隨意照相我方是令人不能忍受的挑釁手段,將成為我方無情射擊的目標」,聲明中還提到,北韓認為,「美國和南韓此種行為,真正的目的是要製造北韓軍隊緊張情緒,促使北韓採取反制行動,然後在指責北韓挑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