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脹3倍大...男嬰遭父母遺棄 善心親戚散盡家財收養他

▲男嬰罹患水腦症,頭顱脹成尋常嬰兒的3倍大。(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4個月大男嬰罹患水腦症(又稱腦水腫),腦部積水導致頭部脹成普通嬰兒的3倍大,怪異的外型使他遭父母棄養,所幸一名好心親戚收養他,更花光所有積蓄讓他接受治療。最近又有一名好心醫生得知後,免費為他動手術治病。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庫馬爾(Royal Kumar)除了頭部異常腫大外,還有嚴重嘔吐、嗜睡、發育遲緩的症狀,親生父母親也因為他的外貌而遺棄他。幸好他的親戚,30歲的德維(Prabha Devi)和丈夫願意收養他,對他視如己出,還散盡家財,只為讓他接受治療。

德維的月薪只有5000盧比(約台幣2362元),但目前為止光是男嬰的醫療費用就花了20萬盧比(約台幣9.5萬元),德維甚至還變賣家中的黃金來籌措現金,可惜德維情況沒有改善。常有鄰居問她為何要收養一個病重的兒童,她回答,「因為他也是人,如果我放棄她,沒有人照顧他會死的」。

先前醫生為小男嬰安裝一部「分流器」,讓腦部內的積水能導入血液裡,降低顱內壓力,不過這部「分流器」因為堵塞已漸漸失去功用。印度一名醫生沙哈(Chandra Bhushan Sahay)同情男嬰的情況,決定免費為他動手術,近日在他腦內安裝另一部「分流器」,並指出男嬰的病情已有好轉。

▼好心的德維不但收養男嬰,還花光積蓄支付醫療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