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有口碑!連任3屆議員 魏嘉賢深耕花蓮問政經驗滿點

▲魏嘉賢扭轉花蓮奪回藍天,提振國民黨士氣。(圖/取自郝龍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市長補選27日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魏嘉賢以1萬7923票擊退對手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成功搶回這片藍天,是繼上回在彰化縣田尾鄉長補選,國民黨陳君栓奪勝後,再為國民黨打上一劑強心針的戰將。不過,其實以候選人條件來看,深耕花蓮多年的魏嘉賢知名度高田智宣遺孀張美慧不少,勝選似乎勢在必得。

此次選舉不僅代表東台灣藍綠勢力消長,也是繼九合一大選及2016總統立委選戰後,藍綠面對的首場縣市長戰場,更是總統蔡英文政府施政百日的檢驗指標之一。也因此,為了打贏這具指標性的一仗,國民黨、民進黨都使出渾身解數,就是希望奪下這寶座,為接下來的2018縣市長選舉補氣。

▼國民黨選前動員「大咖」,誓言奪回寶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最後結果花蓮市仍變天,由綠翻藍,成功替國民黨奪回藍天的魏嘉賢隨即展開掃街謝票,並表示,花蓮市民用選票肯定他這10年來的耕耘,更用選票肯定打從一開始就拒絕負面選戰的堅持,「我們一同用選票揚棄了舊的選舉文化所帶來的撕裂與分化,也用選票照亮了花蓮繼續前進的光明與希望」。

至於從公務人員轉而踏入縣議員選舉,魏嘉賢說,有鄉親的支持才能順利當選,在3屆議員任內秉持專業問政,更時時警惕自己莫忘當初參選議員初衷,更加努力服務鄉親;從政10年來始終如一、一本初衷,對市民的每一件事情親力親為。

小兵立大功的魏嘉賢現年38歲是在地花蓮縣人,同時為現任花蓮縣議員,出身政治世家的他深耕花蓮多年,從2006年擔任第16屆議員至今,已連任3屆,累績10年問政經驗,基層服務有口碑,以候選人條件而言,知名度高過於政治素人張美慧許多;大學畢業後參加高考分發花蓮縣衛生局擔任醫事放射師,後來因為父親魏東河期望,轉而踏入政壇。不過,魏東河曾因為因立法委員選舉,集體作票兼買票案遭判處有期徒刑2年10個月,在選舉期間也成了綠營攻擊魏嘉賢的點。

▼張美慧靠田智宣在世的高人氣與民進黨的全力拉抬,一路拚到最後。(圖/翻攝自張美慧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