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5大共識力挺小黃 Uber發聲明稿:盼對話機會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行政院26日下午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小黃開上街頭抗議Uber事件做出5項共識回應,政府允諾將修法提高對Uber非法營業做出罰鍰,並持續裁罰下去。對此,Uber官方表示已安排總部高層來台,盼能與行政院及相關單位進行友善的深度對話。

▲台灣計程車業者走上街頭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跨部門會議五項共識內容如下:協助計程車開發運用新科技技術、對Uber違法經營汽車運輸業持續依法裁罰、Uber公司行政訴訟確定後再予續處、依法對Uber在臺灣營業行為進行查稅與追稅、政府期待創新產業及新經濟模式在台發展。

▲Uber台灣總經理顧立楷曾公開發表《一封Uber台灣總經理的公開信》提出困境與訴求。(圖/記者陳涵茵攝)

Uber業者在得知會議結果後,Uber亞太區發言人李文駿發出聲明稿表示,希望台灣政府能以開放心態討論共享經濟產業模式,並認為跨政府部門協作才是有效解決法規調適問題的關鍵。另外,Uber也在信中強調將盡全力弭除政府相關單位的不同疑慮,且已規劃總部高層主管來台,盼政府能有跨部會的單一專責窗口,讓Uber能與行政院及相關單位進行更深度的對話與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