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經驗兩年...男起飛遇亂流 傘扭曲打不開墜地撞頭亡

▲男子操作飛行傘遇亂流,高空墜落亡。(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2歲的盧姓飛行傘學員,27日下午兩點在南投埔里虎頭山的飛行傘基地「虎嘯山莊」發生意外,這名學員有兩年飛行經驗,起飛時,遇到亂流,導致飛行傘扭曲,整個人在空中像陀螺一般打轉,打不開飛行傘,最後失速從150公尺的高空中,摔到鄰近的起飛場「虎嘯山莊」,頭顱破裂,當場身亡。

事發當時,盧男與教練都在空中,盧男起飛時進到亂流區,飛行傘無法順利打開,在空中失速,教練見到連忙報案,但男子從150公尺高處墜落石階,南投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出動多人及1輛救護車前往救援,到場發現盧男頭顱破裂,明顯死亡,因此並未送醫。

據悉,盧姓男子是飛行傘學員,有兩年的飛行經驗,並非完全新手,這次意外發生的主因是出現「單邊夾翼」的情況,事實上在考取飛行傘證照時,這一個項目也是考核重點,飛行者必須要在空中保持冷靜,並排除障礙,才能夠保命。

這次事發地虎頭山飛行傘基地,海拔約650公尺,四周環山、氣流穩定,風景優美,由於山上與平地落差不到200公尺,是不少玩家會前往朝聖的地方,常吸引國內外飛行傘初學者來朝聖;不過,氣流變化大,飛行難度為中高級,要多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