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總長建議受害者帶汽油燒毒販家 杜特蒂:竟比我猛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發狠,建議毒品受害者應帶著汽油去燒毒販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日前公開表示,染上毒癮的人應該親自殺死毒販,還建議他們應該帶著汽油去拜訪毒販,然後放火燒了他們全家。此番言論讓向來頻撂狠話的菲國總統杜特蒂也大吃一驚,「竟然比我還猛」。

綜合外媒報導,菲國警察總長25日在菲律賓中部對數百名已投案的吸毒犯發表演說,建議毒品受害者應該親自殺死毒販,還對台下說,「你們怎麼不去拜訪他們?帶著汽油去把他們的房子燒了」。這番狠話引起各界議論。

杜特蒂26日在達沃市(Davao City)的一場慶祝活動上表示,他有聽說警察總長的那段發言,他笑說德拉羅沙的發言根本就和自己的風格一樣,「這個石頭(德拉羅沙之暱稱),竟然比我還猛,根本就是我的風格」。

而德拉羅沙則在發言後的隔天出面道歉,表示自己因為太過憎恨毒梟,才會一時情緒失控,說出不當言論。據悉,杜特蒂在擔任市長時就和德拉羅沙相識,當時他還是地方警官,杜特蒂曾讚揚德拉羅沙整頓納卯市的治安有功,2人情誼深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