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旬老翁竊取機車 1小時內遭警查獲

▲台南市警二分局在文賢路攔車查獲,正騎乘贓車的78歲王姓竊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警員黃信瑋、李奇等2員,26日16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通報在武聖路69巷某大樓前,發生機車失竊案,員警隨即運用科技辦案,使用車牌辨識系統查詢,發現遭竊機車出現在海佃路一帶,立即趕赴現場尋找,在文賢路776號對面發現王姓竊嫌正騎乘贓車,隨即上前予以逮捕並偵辦。

李姓被害人表示,他將機車停放在住家樓下騎樓,在 26日15時許上班前發現機車遭竊,便撥打110電話報案,沒想到警方竟能在1小時內尋獲遭竊機車,除了覺得幸運,也對警方的辦案效率與破案速度感到欽佩。

據了解,王姓老翁(78歲)因缺錢使用,竊取機車欲轉賣換取現金,便向不知情之謝姓鎖匠謊稱機車鑰匙遺失,並以新台幣500元代價請鎖匠配一把機車鑰匙,成功竊取機車後,騎乘贓車前往海佃路一帶,沒想到竟隨即在路上被員警當場逮捕人贓俱獲,並查扣贓車1輛、鑰匙1把,失竊重機車已通知被害人領回,王嫌偵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